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马云携手伙伴捐赠5.6亿 支持浙大医学事业

2017年06月09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赵佳)今天,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17位创始人及合伙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云锋基金捐赠5.6亿,成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发展基金,用于支持该院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和科研事业。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校长吴朝晖出席捐赠仪式。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金德水代表接受捐赠,并向捐赠方代表颁发证书及铭牌。随后,浙大副校长罗建红分别与捐赠方代表签署协议。仪式上,马云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于秀红说,“医疗健康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也期待今后能有更多人关注医疗健康事业,为医疗健康事业添砖加瓦,让需要医疗资源的社会大众受益。”

于秀红介绍,马云基金会的工作集中在教育发展、环境保护、医疗健康、公益人才培养与基础设施建设四个领域。初期主要关注的还是教育发展领域,尤其是乡村教育,目前有“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和“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项目。

据悉,此次捐赠将致力于支持浙大一院教育和医学事业发展,以满足更多人民群众医疗和保健需求。

(责编:赵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