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特级语文教师肖远骑:套路性作文高考不会得高分

2017年06月07日12:5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申宁)今天上午,特级语文教师、原人大附中副校长肖远骑在今天上午做客“加油吧高考少年——人民网2017全国高考大直播”演播室,他在点评今年的高考作文时表示,我旗帜鲜明地反对高考作文题的模式化、套路化,搞速成作文、搞模板。

肖远骑认为,高考作文的写作,是我手写我心,写我的生活、写我的见解、写我的见闻、写我的思想,所以这些东西就不可能通过一个套路,开头几句话、中间怎么写、结尾几句话来写,我不赞成。另外据我了解,所有套路性作文、模式化的作文在高考当中也不会得很高的分,基本上都是在标准分上下。要想写好文章得有真心,第一有内容,第二有情感,第三有思想。内容比较丰富,内容叙写的过程中充满着自己的感情,很有感情地去写,而且文字当中透露出你的思想、智慧。有内容、有情感、有思想是高考作文的三个最基本核心的东西,再加上自己平时语言的功夫,高考就会得高分。

(责编:申宁、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