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留学资讯

英国拉格比公学访华招生 揭秘英式课程体系

2017年05月31日16: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昨天,2017年精英寄宿学校联盟访华系列活动拉格比公学专场于北京落幕。继2015年首届精英寄宿学校联盟访华活动后,这是拉格比公学第二次来华面试直招,此次独自前来也体现了拉格比对中国生源的日益重视。

据了解,英国中学的课程与国内存在着诸多差异。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其除了主修的学术课程外,学生还会参与多种课外活动。以拉格比公学为例,所有学生在周二、周四和周六下午都会参加运动,而他们12年级的学生还会在每周三下午参加社区服务项目。几近平衡的课程设置不仅不会占据学习时间,还让孩子充分利用了空闲时间。Andrew Wong同学表示: “在拉格比的学习和生活虽然有很多挑战,但却很充实,很快乐,从早到晚都有很合理的安排,每天劳逸结合,让我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全方面地提高了能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拉格比公学不是单一性别学校,无论男生女生皆可报考,也不需要一出生就去注册登记。即便如此,拉格比的中国学生招收名额依旧紧张。此次来华,拉格比公学招收的是9年级(13岁)和12年级(15岁)的学生,到现场来面试的却绝大部分是10-11岁左右的孩子,相当于提前两年面试。

拉格比公学与英式橄榄球同名,被称之为英式橄榄球的发源地。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拉格比作为英式橄榄球的故乡,也成为了圣火传递点之一。这所学校不仅以体育闻名,还是英国公认最古老、最优秀的公学之一。2016年,15位拉格比学子进入牛津剑桥大学。在《2017胡润国际名校》英国中学排行榜中,拉格比公学名列第29位。

(责编:钟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