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考滚动新闻

天大今年首开文理试验班 新增生物工程(合成生物学)专业

2017年05月26日09:1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钟鑫)近日,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谷钰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

访谈中,他透露天津大学今年首次设立了人文科学试验班和理科试验班的大类招生。其中,人文科学试验班面向北京、河北、辽宁、山东、福建五省市的文科学子开展大类招生,包括建筑学、城乡规划、金融学、工商管理、财务管理、法学、汉语言文学、教育学八个本科专业。理科试验班则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依托天津大学物理学和化学学科进行人才培养改革探索。培养过程中,选拔出“严济慈物理学英才班”和“侯德榜化学英才班”,两个英才班与中科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等联办并在保研方面达成对接协议,英才班的学生将实行导师制培养,并将在本硕连读、保研及国家奖学金等方面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

此外,天津大学今年还新增了生物工程(合成生物学)专业,生物工程是天大传统专业,但这次推出的新专业重在明确合成生物学这一研究发展方向,合成生物学是以基因组设计合成为标志的第三次生物技术革命。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