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考滚动新闻

湖南大学专业无短板 注重国际化办学

2017年05月23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钟鑫)近日,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宋杰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

访谈中,宋杰将湖南大学专业设置总结为“招生专业无短板”,“湖南大学专业设置合理,通用性强,与市场需求和主流行业契合度很高,基本上没有所谓的‘冷、偏’专业。”国家重点学科覆盖了土木类、机械类、化学、环境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除此之外,特色专业有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建筑学、工业设计、会计学、工商管理、历史学等。

此外,为了加快实现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目标,湖南大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并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其中,包括4个学历生项目(双学位和本硕连读项目)和5类交换生项目及短期留学项目,有助于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让学生了解相关学科前沿的发展动态,培养他们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