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考滚动新闻

北邮部分专业今年首次开启大类招生

2017年05月18日13:2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钟鑫)近日,北京邮电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陈伟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他在访谈中透露,今年北京邮电大学首次将部分专业开启大类招生和培养模式,同时新增两个专业。

陈伟告诉记者,今年北邮大类招生培养包含电子信息类(信息通信)、电子信息类(电子工程)、计算机类、科技与创意设计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类(数学与信息科学)、理科试验班类(信息与通信基础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共八个专业。同时,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两个专业,其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包含在“计算机类”招生。

据了解,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教育部为落实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而批准设立的新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从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相关的软硬件及网络的研究、设计、开发以及综合应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则致力于培养“互联网+”时代能够支撑和引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系统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理论和关键技术的拔尖网络安全人才。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