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以舞筑梦:2017北京大学生舞蹈节圆满开幕

2017年05月1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图为开幕式开场舞《舞步飞扬》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赵佳)昨晚,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多个高校联合承办的2017年北京大学生舞蹈节在北京舞蹈学院举行开幕式。北京大学生舞蹈节,是面向北京全体大学生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旨在以先进文化为导向,用优秀的民族文化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

当晚的开幕式以“韶华之梦 青春共舞”为题,通过“青春的誓言”“梦想的力量”“历史的使命”三个篇章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在当晚演出的11个节目中,由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带来的舞蹈《飞天之梦》中,敦煌壁画中优美飘逸的飞天形象与现代航空遨游太空的矫健宇航员形象在冲击中带来和谐,二者巧妙的冲突融合完美地体现了“千年飞天梦,今朝神州圆”的主题。演出凸显了他们铭记传统、燃烧青春、紧跟时代,愿把青春献给中国梦的理想追求,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今年的“大舞节”将于5月17日至6月3日在京举办,规模创历届之最,有百余所高校参与,将带来26场各种形式的舞蹈活动。据悉,本届“大舞节”展演水平也是历年来最高的,作品原创性多、民族性强、立意深刻、形式新颖、题材广泛。组织方面,“大舞节”加入了更加年轻化的运作模式,首次设立了形象大使,既有明星也有普通大学生代言人。本次“大舞节”全部门票将由公益形式发放到广大学生手中,让“大舞节”真正成为大学生展示精神风貌、引领校园文化、提升综合素质的有效平台。

图为舞蹈《墨》

图为蒙古族男子群舞《奔腾》

图为舞蹈《新军靴》

图为舞蹈《飞天之梦》

(责编:赵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