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考滚动新闻

西安交大今年启动“7+7”新版大类招生

2017年05月17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钟鑫)近日,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訾艳阳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透露,今年西安交通大学启动了新一版的“7+7”大类招生,并且新增了热流国际班分流专业。

这个“7+7”新版大类招生模式就是将相近的学科门类进行整合,将7个大的学科门类加上7个人才培养事业班进行招生。整个招生过程是循序渐进的,从2017年启动机类工科实验班的招生,共包括机械、能源、化工、航天、材料等六个学院的17个专业整合成为一个机类工科实验班,一共1200人在一个专业进行招生,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变化。訾艳阳表示,从2018年开始,西安交通大学将陆续实施第二类工科实验班、理科实验班等招生。

关于新增热流国际班分流专业,訾艳阳则表示这是为了满足国家发展对国际化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西安交大在推进大类招生的同时保留了七个创新人才实验班和行业精英班。其中,热流国际班就是和热能工程方面首屈一指的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合作,主要是让学生在二年级末利用整三个月的时间去明尼苏达大学进行课程研读。同时,热流国际班的学生在进行毕业设计时是和热能领域跨国公司进行深度的交流合作,通过这个培养模式能够打造既了解热能学科国际发展状况,又有深厚专业背景的综合性人才。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