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周琦张琳芃袁心玥免试上大学 谁会成为你校友?

2017年05月16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申宁)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7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推荐名单及信息公示”,在这份长达699人的推荐大名单中,出现了一些大家熟悉的运动员名字。

其中,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的两大功臣袁心玥、龚翔宇都将出现师范大学,只不过一个是北京师范大学,一个是南京师范大学。

刚刚帮助新疆队获得2016-17赛季CBA联赛总决赛冠军的“大魔王”周琦,虽然在步姚明之后尘进入NBA休斯敦火箭队尚无定论,但在学业上他即将成为姚明的师弟,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学习。

足球方面,14名中超现役球员今年将出现在大学校园。国足老队长杜威领衔,包括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姜宁,上海上港队的武磊、傅欢、蔡慧康、颜骏凌及上海绿地申花队的曹赟定将集体入读同济大学,学习行政管理;效力于广州恒大队的曾诚、张琳芃和方镜淇选择的院校是广州体育学院,就读专业是运动训练;上港队的于海申报了西安财经学院,就读专业是工商管理。王皓、李行、曾超刚将分别进入沈阳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广东省嘉应学院学习。

中国网坛的两朵“金花”郑赛赛、王蔷上大学的步调也是一致的,她们将一起进入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学习。男单名将吴易昺则将就读于浙江大学行政管理专业。

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混双冠军郑思维今年将出现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他所学的专业是公共事业管理。

2012年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冠军江维杰九段将步入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经体班)学习;现任名人、天元连笑八段将赴上海财经大学学习投资学;同样进入上海财经大学的还有女棋手高星三段,她选择的专业是新闻。此外,周贺玺五段、李铭五段、曹又尹三段将分别进入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学习。

(责编:申宁、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