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立志成为科技领军人才? 看看国科大今年如何招生

2017年05月15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邵京京)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2017年高校招生系列访谈时表示,学校的目标是培养我们国家未来的科技领军人才,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一所定位为科教融合的全国性大学,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其特色是学校教研室建立在各研究所之中。以研究生的培养为例,第一年在北京,第二年起则分布在全国100多个研究所。

谈及学校希望招收到什么样的人才,杨国强表示,首先考生要有成为科学家和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的意愿。同时,需要参加高考并具备较好的成绩。此外,要不怕吃苦,这并不是说科学家都是很清贫的,而是说科学家从事的工作可能相对比较单调,当遇到很难解决的问题时,需要有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

杨国强介绍说,学校在本科生培养上的投入很高。学校一方面精心设计课程、教学方法和各项活动;另一方面,2017年起将派出一半以上的学生赴国外顶尖名校访学,开拓学生视野,了解世界文化。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当下,杨国强认为,学校需要引导学生树立创新理念和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学生敢于接受挑战的精神和能力,并结合科学研究和所学专业进行创新创造。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