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国加州新法规遏制青少年逃票 却起反作用

2017年05月11日09:33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加州新法规遏制青少年逃票 却起反作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9日报道,美国旧金山湾区捷运局原本打算投入数百万美元遏止乘客逃票现象,但在加州新法规实施之后,捷运局已无权对逃票的青少年进行惩罚。

  这项新法规于今年1月开始实行,捷运警局局长詹宁斯(Jeffrey Jennings)3月16日在局内公布栏上发表公告,表示“不能对逃票的青少年进行逮捕或开罚单”。

  据报道,由加州参议员赫兹伯格(Robert Hertzberg)提出的编号SB882法案,用意在于降低加州青少年因逃票等轻罪被逮捕的次数,但结果却导致捷运局对逃票青少年无可奈何。

  捷运局官员表示,逃票事件使捷运局每年损失达2500万美元,上个月东湾捷运集体抢案的数十名涉案青少年都是逃票者。官员强调,新法规不代表青少年可以免费乘坐捷运,站务人员和警员仍然有权拒绝没有买票的青少年进站。

  捷运局发言人艾利森(Jim Allison)说:“捷运局有权将逃票青少年赶出捷运站。”但他也坦承捷运局现在很难对这类青少年加以规范。

  相较之下,旧金山轻轨(MuniMetro)要比捷运局幸运一些,因为旧金山去年刚实施逃票可开58美元的“行政罚单”,但不会留下犯罪纪录的新规定,捷运局正在考虑是否采取相同的措施。(实习编辑:孙平 审核:谭利娅)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