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大学举办圆桌论坛 探讨如何塑造国际化精英

2017年05月10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郝孟佳)近日,《如何塑造国际化精英》圆桌论坛在清华大学举办。启德教育集团CEO黄娴认为,“年轻人要想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国际性人才,有机会应该出国看看。看看别人的好,也看看别人的不好,开阔视野,接纳不同的思维和方式,最后才能更坚定地知道什么最适合自己,什么最适合自己的国家。”

在黄娴看来,相对于专业选择,学习能力、兴趣、保持好奇心与热情才是长远的发展动力。她说,“学校教育,只是我们漫长人生中一个很小的部分,但是真正能够影响你达到哪一步,或者能不能实现心中所想,更多地取决于你的好奇心。通过好奇心去吸纳别人的一些想法,去了解跟你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世界,构建更加开放完整的思维模式。”

原美国白宫特别助理、英特尔前董事总经理黄征宇指出,衡量精英人才的竞争力主要在于是否拥有全球化的思维与不断创新的理念,这也是美国精英文化中最优秀最值得借鉴的部分。据斯坦福的教授统计,真正创业的企业90%以上都在失败,因此创新就要接受失败,拥抱失败。而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更好地跨文化适应不仅仅是融入当地文化,更重要的是融合、是贡献,在世界各地留下中国人的足迹的同时,输出中国的优秀理念与文化。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