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红领巾小健将”五项全能赛在沪举行

2017年05月10日09:1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图为小运动员终点冲刺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邵京京)近日,2017年“雏鹰杯”红领巾小健将五项全能赛上海市总决赛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上海市各区48支队伍近400名少先队员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浦东新区明珠小学、金山区红扬小学、浦东新区龚路中心小学、松江区九亭第四小学分别获得前四名。

据了解,本次大赛突破传统的个人全能赛模式,主打团体赛。每支参赛队有6名正式队员,2名替补队员,共同完成篮球运球接力、双人跳绳、实心球过肩、巨人脚步、冲刺跑等五个全能项目。比赛不计单人单项,只以团队总时间进行排序,并通过四轮预赛、复活、淘汰和决赛最终决出总冠军。比赛现场,不仅能看到运动员“互相鼓掌”,还有啦啦队们呐喊助威,展现出少先队员的蓬勃朝气。

上海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刘刚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雏鹰杯”红领巾小健将五项全能赛的设计属于全国首创,旨在让更多孩子从繁忙的补习班和电脑屏幕中走出来,走向操场,走近大自然,走到阳光下,让孩子们热爱运动,个个成为小健将。

今年3月,五项全能赛于沪各小学全面铺开。上海市16个区均举办了区级比赛,共有400余所学校3000余人参与,最终选拔产生了48支队伍参加市级决赛。多名具有奥运会、特奥会等重要国际赛事的裁判组成“豪华裁判团”,为比赛执裁。

据悉,这一赛事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红领巾理事会、东华大学主办,上海奥耐体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图为少先队员们的武术表演

图为啦啦队员体操表演

图为少先队员们参与巨人脚步项目

图为少先队员们参与实心球过肩项目

图为啦啦队员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