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汇聚青年力量

2017年05月10日09: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邵京京)昨天,全国政法类高校(学院)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主办。

“如何发挥共青团在法治人才培养过程的积极作用?”来自全国16所政法类高校(学院)的共青团代表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西南政法大学团委书记颜怡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精神学习、思想引领和志愿服务三个方面总结了高校团委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开展工作的具体思路。

代表们在交流过程中达成共识,要学习彼此在工作实践中的有效做法,扩大模拟法庭、辩论赛等学校品牌工作的影响力,在青年学生开展社会普法、法律援助等促进国家法治建设的工作方面进行联合联动,积极推动社会法治建设与公民法律素养的提升。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指出,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十分关心。十八大后,总书记每年都通过不同形式与青年互动交流。全国高校政法类共青团工作联盟要充分发挥作用,在落实总书记讲话、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发展上作出贡献,要率先行动、带头研究、走在前列,在全国各类高校中发挥示范作用。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