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团会

2017年05月04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5月4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隆重举行纪念建团95周年主题团会暨青年五四奖章授予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王维才等领导嘉宾与400余名青年师生共度青年节日。

团会以“青年力量 青春逐梦”为主题,邀请3名嘉宾做了主题分享。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沈健平围绕“漫谈共青团史”全面讲解了中国共青团95年来的发展历史,生动寄语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北京科技大学1980级校友、爱慕集团副总裁张礼强作了“逐梦仍在路上”的主题分享,他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往事以及与张荣明校友共同创办爱慕的难忘经历,希望新一代青年珍惜机遇、牢记使命,为社会进步和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经管学院大三年级学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格桑措姆以“不负青春韶华”为题作主题分享,讲述了她坚持赴青海夏卜浪村开展支教服务的感人事迹,号召更多青年朋友怀揣感恩之心、加入志愿者的行列。

团会上举行了学校第七届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和各类全国、市级青年荣誉及校园“十佳”称号的表彰仪式。校团委书记李磊带领全场青年重温入团仪式,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主题团会上还举行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者出征仪式。学校遴选了10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高峰论坛的礼宾陪同、机场贵宾接待、车辆协调、用餐服务等重要岗位的服务保障工作,志愿者马凡舒代表发言,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为志愿者授旗,期望他们传承学校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让北科大志愿者的微笑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精彩绽放。

武贵龙表示,95年的实践充分表明,广大青年是我国社会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是堪当重任、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他向青年朋友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梦想”,做一名志存高远的北科大青年;二要勇于“领跑”,做一名创新争先的北科大青年;三要珍惜“机遇”,做一名奋发有为的北科大青年。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