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第二届中法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启动

2017年05月04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中法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赵英梓)第二届中法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和他/她一起算”启动仪式于5月3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中举行。中法两会52所学校两万余名高一学生参与了竞赛活动,据悉,每所学校将选出一名优胜者,于2017年7月到对方国家参加科学文化之旅。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中法两国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引领下,两国人文交流合作的水平不断提升,青少年的往来也日益频繁。双方以数学为纽带增进交流,既是思维的创新,也是文化的传承。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出席了此次活动,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法国都是数学大国,两国之间有着悠久的数学交流传统。两国建立的人文合作交流机制涵盖众多领域,今天启动的中法中学生数学交流活动不仅仅是数学学习的交流,也是文化、语言的交流。

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部和法国国民教育、高等教育和科研部支持,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组织。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给贸大附中高一学生发放数学竞赛试卷。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