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印度学校300名学生双手书写技能震惊世界

2017年05月02日10:0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4月27日报道,印度维娜万迪尼学校的300名学生在校长的坚持下训练出了双手书写的技能,令人惊叹不已。

据悉,世界上只有10%的人是用左手书写,能够用双手书写的人更是只占人口的1%。而在印度这所神奇的学校中,300名学生均能使用左右手书写,有些学生能够同时双手书写,还有的甚至可以同时书写2种不同的语言!

这种神奇现象的出现离不开校长坚定的信念和对学生双手书写的训练。学校创始人、退伍士兵夏尔马(Sharma)提到,他是受到印度首任总统的启发,从而开始训练学生们书写技能的。每节45分钟的课程中,他都会抽出15分钟给学生做书写训练。

“我从杂志上读到我们的首任总统拉金德拉?普拉萨德(Rajendra Prasad)先生能进行双手书写,这启发了我。后来,我在家乡开办了学校,开始训练我的学生。”夏尔马说,“我们从一年级开始就训练学生,当他们进入三年级时,已经可以用双手书写了。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可以迅速而准确地同时两手分别书写一份手稿。我们的学生也学习多种语言,包括乌尔都语。”

维娜万迪尼学校建立于1999年,位于印度中央邦的辛格劳利县,地理位置偏远。夏尔马先生说,2015年,他们独特的书写练习吸引了韩国研究者前来拜访,对双手书写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