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丝路使者 青年行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2017年04月28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钟鑫)昨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开幕。今年的国际文化节继续以“一带一路青年行动”为纲领,将“丝路上的青春使者”作为主题,来自斐济、格鲁吉亚、老挝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使节受邀参加。

开幕式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致辞:“国际文化节是中外学生交流的盛会,是世界各国、各地区民间组织增进理解、共商合作的平台,已成为彰显贸大国际化办学特色的一张名片。”据了解,在过去的四年中,贸大始终致力于倡导青年为一带一路发声,引导青年在一带一路行动。2015年成立的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以青年行动、青年交流、青年研究为核心,全方位助力“一带一路青年行动”。王稼琼希望以本届国际文化节为契机,为贸大中外学子搭建一个互学互鉴、友好交流的平台。

当天下午,学校部分师生代表与28国驻华使节就一带一路背景下沿线各国的合作共赢展开交流对话,在于大使的讨论交流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前一带一路环境下各国合作发展的机遇与难题。据了解,国际文化节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如国际文化节系列高端论坛、模拟联合国表演赛、国际文化沙龙等,极大凸显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特色,更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响应。

(责编:钟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