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中小学新闻

首次京藏优质教育资源远程互动教学实施

2017年04月27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钟鑫)4月25日,北京市教委、拉萨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实施首次京藏优质教育资源远程互动教学。

京藏优质教育资源远程互动教学项目是列入北京市援藏工作2017年度计划的教育人才援藏重点项目。该项目计划组织北京的名师资源,通过网络教学的形式,为西藏的师生在线实时进行教学。西藏的师生不仅能看到北京教学的现场,西藏的师生也可以通过互动教学软件实时和北京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互动、提问、答疑等。

首次授课,来自北京第六十六中学的高京若根据西藏学情,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进行了精妙的设计和大胆的创新;课堂上,拉萨教师角色由原来单一的授课教师变为配合视频授课教师做辅助指导工作,多维度的互动也引起了听课老师的热烈互动和强烈反响。

此次计划拟定在2017年度进行10次课堂教学和2次课堂教研,共12次活动,旨在让拉萨的师生们身临其境,感受首都最优质、最现代的现场教育教学实践,同时让拉萨的老师们通过课堂教育教学,了解背后的理论支撑和行为基础,提升认识水平,从而把教育教学由外在接受逐渐内化为自觉行动。

(责编:钟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