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400人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2017年开放日活动

2017年04月27日08:0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贺迎春 实习生邵京京)昨天是第十七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知识产权局2017年开放日活动在北京举办。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创新企业、小学师生代表、媒体记者近400人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目前已经是知识产权大国,发明专利申请量、商标申请注册量已连续多年居全球首位,版权登记量也屡创历史新高,但由于缺少核心专利、驰名商标和版权精品,还不能称为知识产权强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致辞中表示,今后一段时期,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加快推动由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的转变。他也期待公众能够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创造,参与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运用,传播知识产权文化,共同筑知识产权强国梦。

在开放日活动中,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发布2016年专利复审无效十大案件评选结果及高校专利管理云服务平台,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宣读了《专利代理行业诚信建设倡议书》。

活动期间,嘉宾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图片展”,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展示厅、局史馆、专利受理大厅、专利审查部门等场所,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