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清华大学“邺架轩”昨日正式开业

2017年04月24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李雅坤)为丰富清华文化内涵,彰显大学文化品位,满足清华读者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清华大学图书馆在北馆社会里浸润式阅读体验中心——“邺架轩”于昨日开业,迎接广大清华师生到场体验。

开业仪式邀请了师生代表、部分院系部处代表等校内嘉宾、出版界代表、校友代表等校外嘉宾,参加开业仪式的校内外嘉宾与读者近百人。开业仪式之后,围绕着“阅读的力量”主题,“邺架轩”举办了首次读书沙龙。

“邺架轩”位于清华大学图书馆北馆(李文正馆)G层,面积约七百平方米,其中包括五百余平米的图书展出与阅览空间和百余平米的沙龙讲座空间,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安宁舒适的阅读环境和与作者交流的互动空间。

“邺架轩”计划长期展出精心挑选的国内近百家出版社最新出版的精品图书近三万册,为清华师生提供卓越的图书阅读体验环境、网上购书及定制化的图书服务。

“水木清华,人文日新”。上世纪二十年代国学四大导师王国维、梁启超、陈寅恪、赵元任等一批人文学术名家先后汇聚清华园,在中国近代学术史上产生深远影响。迈向新百年的清华大学更加注重人文教育,将构筑“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发展格局。“邺架轩”以“服务阅读,引领阅读”为宗旨,以“体现文化担当,传播先进思想与优秀文化”为理念,倡导“好读书、读好书”的生活方式,致力于打造“更人文”的清华大学校园文化氛围。

(责编:李雅坤(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