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中西古典学方法论对话开启 以学科交流重塑中国研究

2017年04月24日08:5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邵京京)4月22日,中西古典学方法论对话学术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会上,中国学者与国外汉学家就古代文本阐释的相关问题进行主旨发言和讨论,大会还为古代文化文本国际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落户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古代文本文化国际研究中心致力于真正意义上的跨文化、跨国界研究。中心将中国古代文本体系研究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古代文化文本体系研究整合起来,鼓励促进学科和文明间的多层次交流。同时,研究中心为文本研究领域的博士生、博士后、青年教师以及资深学者创造国际研究、交流与合作的可能,并在此基础上为古文本领域发展出新的研究视角。

研究中心设立了由十二位中国古典研究的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以及由八位从事其他古典文明研究的海外学者组成的比较古典学理事会。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系中国古典文学教授、古代文本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学术主任柯马丁表示,他非常高兴卓越的学者加入研究中心,尤其是比较古典学理事会的十位教授尽管各自有其致力的专业领域,但是对古代中国都是真的感兴趣。据悉,这些顶尖学者将参与一系列会议、讲座和博士生研讨会中,从不同的文明视野,探讨大家共同感兴趣的话题。

(责编:钟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