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举行开放日与市民共庆海军生日

2017年04月24日14:0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李雅坤) 昨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隆重举行阅兵仪式暨军校开放日活动,邀请百余名驻地政府部门和高校领导、媒体记者、部分离退休干部以及中小学生代表,与该院官兵共同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

上午9时整,检阅正式开始,院长严正明徒步检阅各方队,随后,由该院官兵组成的20个受阅方队,以严整的军姿、雄壮的步伐、整齐的队列,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阅兵仪式结束后,来宾们共同观看了由1050名学员组成的“千人大方队”表演展示。伴随着铿锵的军乐,大方队一边高唱军歌,一边在无人指挥的情况下,变换着包含象征稳固、严整、胜利等深刻内涵的队形,从远处看,如同一列威武刚毅的战舰,给人带来一种凝聚有力、排山倒海、无坚不摧的震撼效果。

严正明院长表示,在海军节举办军校开放日和阅兵活动,已经成为学院文化品牌和特色活动,既是对官兵综合素质的检验,也是增进军民鱼水情纽带的实际举措。

特意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开放日活动让我们‘零距离’感受到海军青年学子的风采与热血,是对孩子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责编:李雅坤(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