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军旅夏令营特别火,注意避开草台班

2017年04月24日11:05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旅夏令营特别火,注意避开草台班

军旅夏令营的活动现场

又到了家长忙着给孩子报夏令营的季节了。

好消息来了,钱江晚报2017夏令营计划于日前隆重启动。今年,本报的夏令营计划由六个大类组成:意志养成类、自信表达类、户外探索类、脑力提升类、国际游学和才艺培养类。为了满足不同家长的需求,钱江晚报夏令营计划不仅有7~35天不等的夏令营活动,还可以为孩子提供独家的订制活动。

看一眼下面的这张夏令营活动项目清单,你是否感觉眼前一亮呢!

●由世界记忆冠军吴天胜亲自带团执教的最强大脑快速记忆法,几天之内能让人掌握记忆神技;

●荒野求生营,让孩子能有机会去户外野一野,激发孩子应对困难的潜力;

●影视表演夏令营,由传媒老师上课,营地就在浙江传媒学院里,孩子能打造属于自己的微电影、配音作品、电视主播三部作品;

●卡内基青少年班,让孩子在成长的关键时期获得一生受用的礼物——自信表达、高情商、好人缘;

●外教带队,星级宾馆住宿的足球夏令营,一边学足球一边学英语;

●太音琴社社长、古琴名家陈成渤领队,浙江昆剧团昆曲表演艺术家和著名书画名家带队的“国粹经典”艺术夏令营,同样是星级住宿,让孩子在优雅的环境中学习琴棋书画;

●文莱王室学校ISB官方邀请的国际游学和新加坡游学项目,直接让孩子接轨全球,开拓视野,体验全真国际校园生活。

当然,钱江晚报夏令营计划里还少不了备受家长亲睐的军旅夏令营,今年除了7天的军旅夏令营外,我们还推出了14天和21天的中长期军旅夏令营,让孩子们体验真正的军旅生活,锻炼出“最强少年”。

其实,面对家长对于夏令营活动日益高涨的需求,这个市场也是鱼龙混杂。面对身边五花八门的夏令营,家长该如何选出最适合自己孩子、性价比高的产品呢?钱江晚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夏令营其实是有窍门的,关键的一点在于——门槛越低的夏令营,越要注重举办者的品质,因为这里面的草台班太多了。

一个真实的故事,是家长庄女士与记者分享的。去年,庄女士给儿子报了一个7天的童子军夏令营,没有实地考察,没有事先摸底,仅仅是随着微信朋友圈里的一个朋友介绍就给孩子报名了。“儿子回来后跟我说,这个夏令营里的厕所只有一块木板,孩子要站在木板上方便,下面就是一个深坑。中午吃饭要抢着吃,动作慢的孩子可能吃不饱,或者吃不着。”

庄女士说,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夏令营的条件竟然这么差。“我原来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给孩子一个锻炼自理能力的机会,还可以交交新朋友,学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但是,条件这么差的夏令营,让我非常吃惊,这里面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啊。”庄女士说,事后想起儿子说的,她就一阵后怕,“由于是朋友推荐的,我甚至没有和主办机构签订任何保障协议,也没有办理保险。”活动结束后,夏令营的主办方也没有给孩子们一个反馈、评估的信息,让家长不知道孩子们7天里的具体情况和收获。

钱江晚报军旅夏令营的指定合作方、杭州聚冠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超说,庄女士的经历非常典型,因为现在户外和军旅夏令营的门槛较低,当这些夏令营火起来时,有些机构随便雇佣一些教官、租借一个场地就搞起来了。冯超说,这样的草台班经验不足,课程内容也是模仿、抄袭而来,没有自己的特色课程,面对这样的机构时,家长一定要谨慎选择。

家长该进行什么样的选择呢?冯超说:“不管是什么样的夏令营,孩子的安全保障是家长们首先考虑的。家长要弄清楚这样一些信息,夏令营的营地在哪里?是不是全封闭式的?住宿条件怎么样,有没有专业的老师照顾?对于这些细节,家长一定要在签约缴费之前,最好去实地考察一下,同时也查询一下举办者往年举办夏令营的活动记录和社会评价。”

冯超还建议说:“其实,户外类的夏令营可以考虑选择时间长一些的,并且有针对性课程的。我们的每个课程都是自己研发的,结合传统文化和精英教育理念。对孩子的时间管理、注意力、记忆力、情绪管理等都有不同的课程。孩子回家后,家长会感觉到明显的变化。这两年,我们根据家长的普遍要求,还推出了售后服务,105天的后续跟踪,让孩子在夏令营期间养成的好习惯能够维持下去。这一点很受家长欢迎。”(记者郑琳 刘慕昭 王挺)

(责编:钟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