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培训

“混合式学习”应用研讨会进校园 给教学带来新变化

2017年04月14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4月13日,“2017中小学智慧教育暨混合式学习应用研讨会”在山东省曲阜市第一中学启幕,一线骨干教师等近1200人参与。

随着教育变革不断深化,“混合式学习”越来越受到重视,未来的趋势是大多数学校都会采用混合式学习模式。华中师范大学数字教育示范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继新在有关“混合式学习”的教育智慧主题演讲中谈到“‘混合式学习’的教学模式对解决城乡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还是有效的,而推动和促进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十分重要。只有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了,解决了教育公平行问题,我们才能谈得上现代化教育的提升”。

“技术不会淘汰教师,然而,用技术的教师一定会淘汰那些不用技术的教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焦建利通过分析现阶段学校对硬件设施的应用情况,表示希望更多教育工作者重视信息技术的应用。

来自101智慧课堂的赵亚香经理进行了智慧课堂解决方案案例分享,这些案例不仅代表了过去一年101智慧课堂在教育领域的探索成果,更推动了典型示范学校在区域范围内的影响。

一批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的校长和老师已走在了智慧教学实践的前列。来自山东宁阳县教育局党委委员纪复勇、河北保定市百花中学的校长郝连水、山东曲阜一中的校长陈以营、河南新乡42中优秀教师范瑞晴、山东曲阜一中优秀教师盛兴汝分别从信息化教学探索、实践等各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大会现场,对过去一年在智慧教育上有突出贡献的3个区域推进典范单位,15位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先锋人物,39所智慧课堂的示范学校,30位“101创新杯”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大赛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

研讨会之后,与会者们于14日上午走入曲阜一中,亲身观摩来自全国优秀教师的16堂示范课,真实感受“混合式学习”给教学带来的变化。

(责编:洪芳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