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2017中国大中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启动

2017年04月14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4月14日,新东方“梦想之旅--2017中国大中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宋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宋来代表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对本次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多年来支持这项活动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表达了感谢与敬意。他希望能够将“梦想之旅”活动打造成青年学生的梦想频道,激励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

周成刚在讲话中回忆了过去十几年到全国各地参加“梦想之旅”的点滴故事和感动记忆。他介绍,在新时代,“梦想之旅”活动从形式到内容也有了与时俱进的发展,并通过互联网影响着全国各地的学生们。“梦想之旅”活动不仅能够培养新时代青年“独立思考、全球视野、终身学习”的意识,还能够带给他们一些“理想主义”的美好,从而实现更高更远的人生目标。

据悉,“梦想之旅”活动只是新东方公益蓝图中的一部分,自1993年成立以来,新东方在捐建希望小学、设立奖助学金、支援灾区等方面投入现金累计超过一亿元。2015年11月3日,新东方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目前,新东方已经形成了“推动教育公平”、“激发人生动力”、“关注家庭教育”以及“参与社会公益”的全方位公益体系。

据记者了解,新东方“梦想之旅”从2005年正式开始。13年来,“梦想之旅”系列讲座行程17.2万公里,足迹遍及全国280座城市,举办了812场次讲座,现场直接听众累计超过218万人。2017年新东方“梦想之旅”活动将走进江苏、广东、福建、浙江等省份的近30座城市。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将领衔12位新东方集团演讲师:李旭、艾力、周思成、周问鼎、董仲蠡、刘畅、刘旸、周帅、宋智鸣、王晟、丁珏临、孙广鑫等,走进大中学生中间,播撒梦想的种子。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