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届“汉教英雄会”晋级赛在北语启动

2017年04月14日13:5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李雅坤) 今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语言大学负责承办的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遴选晋级比赛在北京语言大学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一次中外学生共同参加的汉语教学类比赛,全国共有84所院校700位中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分为海选阶段、遴选晋级阶段和汉教夏令营活动阶段。此次遴选晋级比赛将从海选晋级的140名选手中进行集中现场遴选出50强参加6月份举办的“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

遴选晋级阶段分为 “模拟课堂教学”以及“中国文化传播”两个选拔环节。其中,在“中国文化传播”环节中,选手们将展示精彩纷呈的才艺,包括唱歌、表演、演奏、相声等。此外,选手们还将接受来自艺术文化领域的评委及教学专家们的提问。最终,积分排名前50的汉教英雄们将获得参加6月份夏令营活动的“汉教英雄通关令”。

目前汉语热和中国文化热席卷全球,汉语国际教育的地位与日凸显。据悉,截至2016年底,全国共有110所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院校,共计招生35725人,其中中国学生27404人,外国留学生(包括奖学金生)8321人,有外国留学生的共有96所院校。首届“汉教英雄会”在前两届全国“孔子学院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基础之上举办的。

(责编:李雅坤(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