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培训

今年思维导图普及工程将走进1000 所中小学

2017年04月13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4月13日上午,中国思维导图普及工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思维导图普及工程旨在通过普及工程让思维导图走进校园及千家万户,让更多中国青少年了解和掌握思维导图,实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让思维导图在中国流行起来。

中国思维导图普及工程新闻发布会由大脑派主办,英国思维导图总部Open Genius、国际记忆科学院(美国)、学大教育、跟谁学等多家教育平台与机构协办。旨在通过普及工程让思维导图走进校园及千家万户,让更多中国青少年了解和掌握思维导图,实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的目的之一即是让思维导图在中国流行起来。

思维导图又被称为“思维地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图形思维工具,主要运用图文并重的技巧,把关系用层级图表现出来,将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简单却有效,是一种革命性的思维工具。运用思维导图这一行之有效的工具,可以充分运用左右脑的机能,并利用记忆、阅读和思维的规律,协助人们增强记忆力,锻炼逻辑思维能力,激发出人类大脑的无限潜能。

在发布会现场,中国思维导图普及工程发起人、英国思维导图官方注册导师(TLI)姬广亮老师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分享了启动该普及工程的目的和意义。创始人高云亮,现场也发布了中国思维导图普及工程的战略规划,计划在 2017 年:培养 100 位思维导图认证老师;进 1000 所中小学普及思维导图;帮助 50 万以上的学生免费学习到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创始人托尼?博赞先生更是通过独家视频,现场宣布“2017世界思维导图日”定于8月19日。托尼?博赞认为“如果学习是一次作战,那么记忆术就相当于士兵手中先进的作战武器,而思维导图就相当于卓越指挥官军事战略思想与作战方案,二者合二为一,将战无不胜。” 据了解,托尼?博赞曾帮助过英国查尔斯王子提高记忆力,并且是世界记忆锦标赛和世界快速阅读锦标赛的创始人,又被誉为“世界大脑先生”。

启动仪式上,中国思维导图普及工程发起人姬广亮老师,顶梁柱教育创始人高云亮先生,学大教育助理副总裁王志宜先生,CODEX国际创新研究院院长高茂源先生,跟谁学联合创始人邓弘先生,魔方盲拧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庄海燕先生,世界脑力锦标赛国际一级裁判陈静老师等嘉宾,共同启动“中国思维导图普及工程”,预示着中国教育行业的下一个新变革即将开始!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