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启动

2017年04月13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邵京京)昨天,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昨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

北京大学“ofo共享单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代表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发言,他认为ofo小黄车发展至今所取得的成绩与双创政策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支持密不可分,ofo愿意成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实习基地,提供孵化基金,建立孵化讲堂,为更多的“双创”学子提供让梦想得以实践的场所,让“双创”的种子真正在大学校园落地开花。

北京市教委叶茂林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北京坚持“双创教育打牢基础、双创大赛搭建平台、创业孵化夯实服务”的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三位一体格局,高校广大师生坚持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开展了丰富的实践,探索了成功的经验,呈现出亮点纷呈、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知行合一,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统筹,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做好赛事组织和成果转化工作。

教育部高教司张大良司长在讲话中对北京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也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方面,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重要举措。办好大赛,要坚持育人为本,完善培养体系;坚持需求驱动,服务经济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培养短板;坚持协同推进,汇聚培养合力,提升育人质量。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