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首例“毒跑道”环境公益诉讼案调解结案

靳昊
2017年04月11日07:4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例“毒跑道”环境公益诉讼案调解结案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靳昊10日从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与北京市朝阳区刘诗昆万象新天幼儿园的公益诉讼10日以调解方式正式结案。据悉,这是因“毒跑道”事件引发的全国首例环境公益诉讼案。根据调解协议,刘诗昆幼儿园拆除园内铺设的塑胶跑道并铺上草坪,以保护生态环境为目的向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捐助10万元。

  据了解,2016年4月,刘诗昆幼儿园铺设的塑胶跑道投入使用后,向外散发刺激性气味。中国绿发会在获知该情况后,向刘诗昆幼儿园发函,要求其拆除塑胶跑道,消除污染。随后,绿发会以刘诗昆幼儿园破坏大气和土壤环境,对社会公共利益造成侵害为由向北京四中院起诉。在案件调解过程中,刘诗昆幼儿园主动拆除塑胶跑道并铺上草坪,双方共同推动刘诗昆幼儿园集团公司下属其他幼儿园拆除塑胶跑道,并已实际执行。今年2月24日,双方达成调解协议。4月10日下午,法院向双方出具了正式调解书。

(责编:魏艳、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