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大学生娱乐化交友:一分钟认识一个陌生人

2017年04月10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昨天,来自清华、北大、北航、央财、北语等多所北京高校的千余名大学生聚集在海淀区双清路某酒店,参加“钻石小鸟·第五届千人单身联谊”交友派对,组织这次活动的是一个名叫“我想认识你”的大学生恋爱成长平台。

整个活动共计1000余人参加持续约4个小时,每位嘉宾平均能够交流200-300人,平均每分钟即可新认识1名异性朋友,如此快速、高效的交友模式在常人看来是难以想象的。相较于以往专业化的相亲机构,当下大学生更倾向于娱乐化交友,此次活动所开设的游戏环节和交友模式均利于营造轻松活泼的氛围。平台负责人时艳强认为,娱乐化的氛围使得活动嘉宾更容易相互了解,这种交友方式高效而且有趣,大家也更乐于接受。此外,该平台数据中心显示83%的活动嘉宾为95后在校生且多数来自985、211高校,参加活动的女生比例比男生高出两成。

但与此同时,有人对这种快节奏、娱乐化的相亲交友模式提出质疑,认为是一种标签化、功利性的社交行为。面对质疑,时艳强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提供真实交友平台,通过活动嘉宾的数据分析,把握当前大学生的情感心理动态,试图帮助树立正确的恋爱价值观。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