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思政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出炉

2017年04月10日15:36 |
小字号

近日,2015-2016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奖评比结果揭晓。北京大学青年研究中心2016年6月出版的专著《全环境育人理念的探索实践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创新》获专著类三等奖。

《全环境育人理念的探索实践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创新》一书由青年研究中心主任蒋广学主持撰著、中心师生共同参与创作,是国内首部“全环境育人”理念研究专著,集中探讨了网络信息时代青年思想教育的实践创新与理论创新问题。

“全环境育人”理念由青年研究中心率先提出并系统论述,近年来逐渐受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界和实践工作者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大力实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印发实施方案,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环境’的育人新格局”,并将该理念正式确立为全国范围内持续加强和改进学生德育工作的指导原则。

该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在2013-2014年度评选中,《网络社会的崛起与大学使命的传承——北京大学网络育人工作的实践探索与理论思考》一书同样荣获专著类奖项。

内容来源:北京大学青年研究中心

(责编:李雅坤(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