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国老教授协会与广西教育厅、钦州学院签订引智合作协议

2017年04月06日23: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赵婀娜)中国老教授协会日前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钦州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此举旨在为广西高等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据了解,双方合作后,广西钦州学院将聘请一批教学、实践、管理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的老教授到校工作,在优化学校人才队伍结构的同时,发挥中国老教授协会的智慧和力量,指导学校实施科学专业建设规划,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指导学校申报科研项目及开展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帮助学校培养一批教学科研学术骨干,从而引领学校向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进。

据介绍,钦州学院是广西沿海地区目前唯一的一所公办综合性本科高校,以钦州学院为基础筹建具有鲜明特色的北部湾大学,是广西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21世纪海洋强国和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广西实施“双核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北部湾经济区升级版,实现广西沿海富民安边、巩固海边防的重大举措。 钦州学院目前设有海洋学院、海运学院、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石油与化工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陶瓷与设计学院、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18个教学单位。现有本科专业46个,全日制在校学生约1.4万人;有来自泰国、越南、老挝、印尼、蒙古等国家留学生,与波兰华沙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本科专业国际生。现有农业硕士(渔业)、工程硕士(船舶与海洋工程、化学工程、物流工程)等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4个。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