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培训

南苏丹首批60名骨干教师来华受训

2017年03月20日14:0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近日,北京北郊的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来自南苏丹的首批60名骨干教师齐聚此间,开始接受为期一个月的系统培训,迈出了这个“最年轻国家”在中国援助下,建设现代教育综合发展体系的第一步。

当天开班的骨干教师培训,是商务部立项主导的援南苏丹教育技术合作项目的一部分,由中南传媒具体承担。据了解,作为我国第一个综合性教育援外项目,项目从顶层教育规划、教材开发、教师培训、ICT教师培训中心建设、教材印刷五个模块切入,旨在全面改善南苏丹教育环境,帮助其建成整套现代教育综合发展体系;同时,也为中华文化、中国价值“走出去”提供一个在南苏丹持续传播并发挥效力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此次受训的首批60名教师中,以中小学教师为主。整个培训将以中小学实地观摩和名家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全英语教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负责主讲,包含课堂教学案例、教师行为研讨、学校领导力建设等等多个实用课目。外交部、教育部等部委还将派员向学员介绍中国基本国情和中国基础教育的成就和经验。

(责编:陈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