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中小学新闻

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7年03月20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今天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和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从规则、评委、平台、出口、服务等方方面面都有着较大的进步与提升。今年,活动将囊括更多传统文化艺术形式,邀请更多权威专家担任顾问和评委,并将安排更多的延展项目,给选手展示国学素养、提升综合素质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活动将于今年7月下旬在天津举行总展演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小选手们将共聚一堂,开展激烈的国学素质大比拼。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敲响了铜锣,宣布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各地海选活动正式启动。据悉,会上还发布了第四届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宣传片、宣传主题曲MV及形象大使。

活动组委会秘书长丁孝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要从娃娃抓起。我们举办中国少儿国学风采展演活动,初衷就是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学习、传承、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髓在潜移默化中浸润少年儿童心田。我们将努力让更多的孩子们和家长们有机会走进传统文化,去亲近经典,亲近圣贤,亲近历史,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做中国人,学中国文’的自豪和乐趣。”

(责编:唐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