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4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并开放运行

2017年03月14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申宁)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日前组织专家对部分建设期已满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进行了验收,并同意“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等44个实验室通过验收。

据了解,通过验收的各实验室在研究方向凝炼、科研环境和条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对外开放与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达到了建设计划任务书的要求。通过此次验收的44个实验室正式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名义开放运行,统一命名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英文名称为“Key Laboratory of ××(×× University),Ministry of Education”。

另据了解,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部分实验室对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进行了调整,原有的实验室名称或领域需要与现有研究内容相契合。经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论证,“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等10个实验室提出了更名或调整领域申请。经审核,同意“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等10个实验室的更名或调整领域申请。

(责编:申宁、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