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庞学光委员建议:将家庭教育学纳入高校必修课

2017年03月14日08:59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庞学光委员建议:将家庭教育学纳入高校必修课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乔虹 发自北京 “与学校教育一样,家庭教育也是一门科学。但长期以来,我们一直重视学校教育,忽视家庭教育。如果要改变这种现状,就必须把家庭教育纳入整个教育体系中,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整体设计。而当下,我们应该做的且能够做到的,就是在高校开设家庭教育学。”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庞学光表示。

家庭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和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塑造个人行为习惯、文化素养、道德品行和价值观念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一切教育的起点和基石。

庞学光认为,在高校开设家庭教育学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因为高校学生毕业后大都会建立自己的家庭、生儿育女,成为子女的第一任教师。而开设家庭教育学不仅可以帮助高校学生成为合格的家庭教育者,而且有助于逐步解决我国家庭教育中现存的各种亟待解决的问题。”

庞学光在提案中建议,将家庭教育学作为高校学生的必修课纳入教学计划,由教育主管部门尽快组织国内高水平的家庭教育理论专家、经验丰富的家庭教育工作者联合编写家庭教育学教材,并建立一支家庭教育的专业教师队伍。

(责编:李雅坤(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