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一大学拟研究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培训工人

2017年03月08日09:20 | 来源:金羊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一大学拟研究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培训工人

  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用户佩戴虚拟现实头盔等设备后,即可沉浸在计算机生成的模拟环境中。这一技术已被逐步应用在娱乐、教育和医疗等诸多领域中。

  埃克塞特大学研究人员、相关技术公司以及来自核电行业的专家合作组建了一个名为“Cineon培训”的机构。这个机构正开发新的培训项目,拟利用虚拟现实头盔等设备,让来自国防、航空、核电等行业的工人沉浸在360度虚拟环境中,模拟安全风险较高的作业。这样,工人在安全状态下也能接受更贴近真实情况的培训。

  研究人员除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外,还运用眼球追踪、生理监测等多项技术,以便更深入了解培训对象如何学习新技能以及在操作过程中犯错的原因。

  埃克塞特大学研究人员萨姆·瓦因说,使用这些技术能够更好地模拟高压力、高风险环境,让工人更高效地学习相关技能,降低作业过程中发生意外的几率。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