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湖北省十堰市东风第一小学巧手妙作庆“三八”

2017年03月07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进入三月,春风日暖,湖北省十堰市东风第一小学各个展览室里人头攒动,笑声不断。原来是校工会组织的“美丽一小 魅力女性”职工书画、摄影、手工制作大赛在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以年级组为单位,分别在科技室、泥塑室、石头剪贴画室和手工制作室四个教室进行。老师们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近百件精美的作品在他们手中华丽诞生。有妙趣横生的石头画,有苍劲有力的书法绘画,有造型各异的黏土制作,有栩栩如生的手工剪纸,还有生动逼真的动物玩偶……琳琅满目、缤纷多彩。比赛现场,有几个先制作完成的老师忍不住跑到别的教室去欣赏其他老师的作品,有的直接在制作者身后驻足观看,还有的拿出手机拍照留影。

这次的“庆三八“书画、摄影、手工制作大赛,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和支持,四位领导齐上阵,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

校长周钧手握画笔在木板上勾勾描描,画板上立刻呈现出一株清幽脱俗的兰花;书记王爱芹的叶画很是了得,山水、人物呼之欲出;副校长张洁的手工贴画,充分展示了灵性优雅的内在;还有副校长何火山的硬笔书法,笔画遒劲,令人叫绝。

校长周钧白描兰花

书记王爱芹的树叶画

副校长何火山的硬笔书法

陈晓霞老师的手工盘扣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其做工精致,美轮美奂,老师们由衷地发出啧啧赞叹。张念念老师的石头画、彩铅人民币都画得极其逼真。李敏老师的粘土画,一直都是大家追捧的热点。唐开忠的“微距之美”在摄影类作品中拔得头筹。

陈晓霞手工盘扣

几个手工编织的老师,或用钩针钩出桌布,或用彩线织出毯子,或用针线绣出“挂钟”……围观的老师们纷纷感慨:一小真是藏龙卧虎之地啊!许多“艺人”就这样被挖掘了出来。

校长周钧认真观看了老师们的每一件作品,笑着说:“这些精美作品的展出激发了十堰市东风第一小学教师的创作灵感,他们大胆构思、想象、用心设计,制作出了最美的作品。”王爱芹也高兴地说:“是呀!‘我手秀我型’,每个人都会对生活有不同的理解,大家就是以这样的方式来表达我们一小教师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对美的追求。”(顾敏  王爱芹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