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文艺界委员“跨界”谈教育

2017年03月07日07:5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艺界委员“跨界”谈教育

3月5日下午,政协各界别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在文艺界别27组两个小时的讨论中,11位委员先后发言,其中8位谈到了教育话题。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委员非常关心小学生上课外班的问题。“大家看看周围的孩子,有几个不上课外班的?可上课外班学什么呢?在课外班上,二年级的孩子学三年级的课程,三年级的孩子学四年级的课程。学生都在课外班上把高年级的课程先学过了,该学的时候,课堂上老师就有理由不教了,课下老师又去课外班讲课挣钱。”胡振民委员建议,要发挥好学校教育孩子主阵地的作用,不能把孩子的教育推向社会上的各种班。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委员更关注孩子的诚信教育。在调研中,徐翔委员发现一些学校应对上级相关督导检查时,会提前给学生统一口径——告诉他们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其实就是让孩子们公然撒谎。“这种行为非常恶劣,也非常可怕。”徐翔委员建议加强诚信教育并且要从娃娃抓起。

接着,歌唱家郭瓦·加毛吉委员谈到校园暴力问题;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委员提出在艺术教育中要更加重视创作的建议;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中国诗书画院院长汪国新委员提出,要更加关心留守儿童的教育。

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边发言、边讨论,偶尔也会有些争论。一直到下午5点多,召集人宣布下午的讨论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

文艺界别委员关心起教育问题,看似“越界”,但仔细一想:谁家没有孩子?谁不关心子女的教育?(记者 韩业庭)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