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代表委员“数说获得感”:教育更加均衡了

2017年03月07日07: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更加均衡了(数说获得感)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

“十三五”期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是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不管是产业脱贫、教育脱贫、就业转移脱贫还是搬迁脱贫,关键是要让具备劳动能力的适龄劳动者拥有一技之长。可以说,职业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最有效的路径。建议实施“职业教育脱贫国家工程”,整合教育部、人社部、扶贫办等名目众多的培训资金,针对地方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需要,把职业教育和培训覆盖到每个贫困家庭和建档立卡的所有适龄学生和贫困劳动者。

(本报记者 张 烁整理)

贵州大学校长郑强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是发展高等教育的必然要求。作为一个中西部大学的校长,希望国家的建设规划能使中西部高等教育的发展进程加快,弥合西部高校和东部高校之间的差距。近几年,贵州的高等教育正在提速发展,贵州大学近年得到投资40亿元左右用于基础建设和学科建设,条件迅速变好,也吸引了不少人才“西南飞”。希望国家能够持续加大对中西部高校的支持力度,使其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郝迎灿 史鹏飞 刘碧瑶整理)

特刊视觉统筹

蔡华伟 张芳曼 李姿阅 沈亦伶 郭 祥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