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好声音!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帮助解决走失儿童问题

赵英梓 实习生李雅坤
2017年03月05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三月的北京,新枝展春芽,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如期而至。今年的两会,仍然诚意满满,教育热点话题一个不落,《两会教育好声音》将收集代表委员对教育改革发展的建言,这些“声音”从基础教育到大学生创业,从儿童保护到教师福利,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代表委员谈不到的。还不快打开“好声音”!

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帮助解决走失儿童问题。建立适用于搜寻走失儿童的人脸识别模型,建立覆盖全国的走失儿童数据库,将人脸识别技术与治安、交通监控系统相结合。

——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

【网言】用冷的科技来做能够温暖人心的事情,真好!@“合兮风雅”

解决“入园难”的出路应该是加快建设普惠性幼儿园的发展步伐,就是让每一个家长能够在家门口,交不多的费用,让孩子进入比较好的幼儿园。“学前三年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提法,不太适应当前国情。

——全国政协委员刘焱

【网言】事有缓急,在适应社会背景的情况下寻求最优解,委员们做的很好。@“林深深鹿”

全面加快建设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体系、构筑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同心圆。以平等的姿态加强与未成年人网民的沟通交流,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产生抵御网络侵害的“抗体”,培养未成年人科学正确的网络观,形成健康良性的网络消费习惯。

——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

【网言】网络是把双刃剑,社会和法律制度,应为青少年保其精华,去其糟粕。@“米兰的蒹葭”

建议国家设立“家庭教育日”,家庭教育父母应完成3大任务。首先是培养孩子对知识热爱的教育,带孩子从小阅读,带孩子探索世界,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其次是孩子的品德人格教育,就是看孩子是不是真诚,是不是勇敢;还有就是面对挫折失败的能力教育。

——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

【网言】家长需要和孩子一同成长,教育孩子和教育家长应同步进行。这个提案为家长提出了要求,很好!@“庆灰灰”

义务教育加高中阶段学制应减少两年,硕士、博士研究生阶段也减少两年。学校教育只需做好三件事:一是育人,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价值观不出问题;其二是把基础性的知识学好,为以后的再教育打好底子;其三,是培养学习能力,有了学习能力,就能终身学习。

——全国政协委员石碧

【网言】给青年人更多的时间, 让学校去冗取精,让教育发挥它应该发挥的作用。@“牟酱酱”

应改变英语“高考必考、中小学必修”的地位,将英语学科从高考必考学科改为选考,从中小学生必修课改为选修课,提升学习效率,减轻学习负担。

——全国人大代表李光宇

【网言】英语学习,考试不是目的,会用才是最好。@“祝掌柜”

教育部门有选择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提供给学生真正优秀的教材,不能让学校老师独立完成这项工作。此外,还要避免形式化,防止有一些人,打着传统文化的旗号,趁机敛财、推销。

——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

【网言】教育部门为传统文化的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宋野之望”

(责编:李雅坤(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