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留意女生遇害案劫匪被轻判引民众不满 家属欲维权

2017年03月03日08:3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留意女生遇害案劫匪被轻判引民众不满 家属欲维权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报道,3月1日,已故意大利女留学生张瑶的父亲的委托律师杨迪熙,在其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律师声明》,内容如下:

  罗马女留学生张瑶遭遇抢劫、火车撞击身亡一案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三名被告归案后,案件一直处于初期侦查阶段。2017年2月28日,本案预审法官同意公诉人与被告人之间所达成的刑罚协议。作为张瑶一案代理律师团队,我们对此做出如下声明:

  第一,在初期侦查阶段,由于涉案证据处于保密状态,受害者家属及其代理律师无法查阅案卷。

  第二,对于罗马法院未在开庭之前正式通知受害方代理律师,有损受害家属的知情权,我们表示不满与谴责。

  而在该条《声明》的下方,张瑶的父亲张国文留言道:“拜托各位,从不恶意去揣测任何一方的恶意,但我们的权益也要奋力争取!辛苦了。”

  2016年12月5日,曾就读于罗马美术学院的张瑶在去罗马警局续居留的返程途中,遭到3名年轻男子的抢劫。事发时,名为Seferovic Sherif的劫匪拉扯并抢夺张瑶的包,另一个名叫Gianfranco Ramovic的劫匪和一名16岁未成年劫匪则帮助其逃跑。随后,张瑶开始追逐三名劫匪,在via Salviati大街附近跟丢3人后,张瑶在铁轨上停留了几分钟,不幸被火车撞击身亡。

  该事件发生至今,已引发了全意乃至全球华人的共同关注。就在2月28日,当地媒体公布了抢劫张瑶的两名成年劫匪的审判结果。其中一人被判有期徒刑2年,然而其在家服刑一段时间后便可重获自由;另一人被判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并已被批准缓期执行,目前该劫匪仍被监禁在家。

  对于此事,欧洲时报记者方曼青在3月1日上午与意大利国家电视3台(TG 3)记者的对话中得知,自2月28日判决结果播报后,众多意大利民众便对这一裁决表示极度不满,认为法官量刑过轻。也有不少人认为,张瑶的家属在案件的调查及审判过程中竟毫不知情,“这简直是不可想象的”。

  而在意烩公众号发布的《两名抢劫张瑶劫匪刑期最高仅2年》一文的底部,众多华人读者也均以留言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愤慨。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