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陈崎:深化思政课教学供给侧改革,弥补网络化不足

2017年03月01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点击视频观看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邵京京)近日,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崎做客人民网,就“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供给侧’改革”与网友交流时提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供给侧改革就是要为学生展示尽可能丰富的知识内容,找到学生容易接受的教学方法,让学生体验到更具魅力的思政课程。

对学生来说,当前的网络化是一把双刃剑。网络一方面提供了获取知识与信息的途径,另一方面也使得知识呈现出碎片化和浅薄化的特点。因此,陈崎认为,大学思政课教师应当为学生提供完整的知识系统和深层次的理论分析,有意识地弥补网络化的弱点与不足。

陈崎认为,供给侧改革为当下的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各学校实际的改革工作主要从三方面展开:首先,教师需要提升专业素质,不仅要做好科学研究,还需要深入浅出地对知识进行讲解;其次,教材可以配合集体备课的教学材料一起使用,既反映出研究成果,又和时代、社会联系起来,便于学生理解,引发学生共鸣;最后,教学方法与网络化相结合,将手机和网络作为教学工具,更好地引导学生参与到思想政治课程之中。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