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王文杰:青马班,搭建学生党员培训新平台

2017年03月01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点此观看视频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李雅坤) 近日,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文杰做客人民网论坛,就“学生党员先锋工程”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时表示,各高校应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党员培训工作,帮助党组织更为高效地推进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工作展开。

北京工业大学在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建设中,成立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青马班从暑假开班,用集中一周的时间进行理论教学,随后还会有一个外出参观红色基地的机会。青马班的学员,也会到学校和各学院的职能部门去挂职,每学期挂职三个月。这种半社会化的活动,可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学校,锻炼自己的能力。

青马班一年一个周期,目前已经做了三期。第一期时,只有20多人,经过一年的培养之后,发现学生们的期待非常高,都愿意来参加这个班,第二期的时候已经扩充到120人。

在青马班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北工大还成立了青马班的新生班次,以及专门针对毕业班次所开设的风华共进团队。面对不同的群体,通过这三种不同的班次,来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他在大学期间的素质培养。

(责编:李雅坤(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