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官员:学生资助杜绝了因学致贫、因学返贫

2017年03月01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马建斌人民网访谈照片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贺迎春)“我国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有力地促进了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最明显的一个结果是杜绝了因学致贫、因学返贫现象的发生。”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昨日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

马建斌表示,学生资助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如果政府不解决贫困人口子女上学的费用问题,学费对这些家庭来讲就会成为一笔沉重的负担,就会影响他们脱贫。刚刚脱贫的人口,如果他的子女学费政府不能给解决,他们也很可能就会因学返贫,因学致贫。

马建斌还表示,学生资助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治穷先治愚,如果这个家庭的子女科技文化素质不能提升,没有一技之长的话,这些贫困家庭要实现稳定脱贫、高质量的脱贫是不可能的。

相关访谈: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谈学生资助工作的现状与展望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