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张琪:成为网络时代“走心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2017年02月24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点击视频观看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邵京京)近日,北京交通大学辅导员张琪做客人民网,就“树立互联网思维,让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与网友交流时提出,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互联网时代的思想引领工作需要贴合学生需求,做到学生心中。

张琪表示,辅导员工作和学生联系十分密切,是“一份有温度的工作”。想要使思想引领工作为学生所接受,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达到入脑入耳入心的效果,就“需要关注学生的关注,以及纠结学生的纠结”。她所主持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就是在这样润物无声的过程中借助学生喜欢的方式达到育人的目的。

谈及辅导员和学生工作者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做好工作的问题,张琪认为一方面是能力的提高,提高深入和全面了解学生的能力和运用新媒体的能力,另一方面是转变,既包括思维方式的转换,也包括教育者形态知识的转换和话语方式的转换,这样才能在互联网时代中“做一个走心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