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董卓宁: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思政工作供给侧改革

2017年02月24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点击视频观看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邵京京)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工部长董卓宁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共话“树立互联网思维,让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他在访谈中提出高校可以运用互联网思维,重新思考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的供给侧改革。

互联网思维所体现的重视用户体验、平等参与的体验感、快速沟通等特点已经在学校课堂内外的活动设计中逐步显现。董卓宁认为,青年学生成长在网络环境之中,他们自主探索互联网的过程已经帮助他们逐渐形成了互联网思维。学校需要顺应学生的互联网思维,做好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例如搭建以学生为中心,重视用户体验的教育模式;设立网络互动社区、网上名师工作坊,建立学生需要的平等参与的沟通方式;搭建学校的网络平台,形成学校与学生沟通的快速通道。

董卓宁表示,从高校现状来看,网络时代对很多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老师来说还是一个挑战。高校教师一方面需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深度分析问题的能力,提升思想引领学生的效果;另一方面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主动了解学生的切身需求,抓住学生的痛点,找到师生之间的共同点,从内心获得学生的认同,这样作为“供给端”的高校和教师才能更加有效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