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7年北京高招咨询27日启动

2017年02月24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北京高招二、三批次招生将合并,高校分数将如何变化?对考生志愿填报产生哪些影响?今年少数民族加分政策缩小范围,对排名带来哪些变化?首次将中外名著列为高考必考范围,对学生的阅读欣赏能力提出了哪些要求?……2月27日晚高峰17:30-19:00,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第十五年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考试报共同启动“2017北京高招直播咨询”。这些问题都将在第一时间通过这档广播节目权威发布并通过线下活动、出版高招手册、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为考生和家长全方位答疑解惑。

据了解,今年志愿填报第三年在考后知分、知线、知排名进行,本科高招咨询依旧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即考前4月就高校的招生特色、专业设置等内容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直播咨询,高考成绩揭晓之后再就志愿填报的指导进行咨询答疑。由于今年二三本将实行合并,院校及专业选择将更加细化。据统计,2016年北京部分二本院校录取分数发生较大变化, 相比上年,部分理科院校涨幅20-40分,文科院校涨幅10-20分。专家分析,2017年分数的变化取决于新二本的学校数量。如果一本招生计划与2016年相似,录取情况不变, 二本学校分数变化主要分为: 原来录取分数线超过一本线的学校,继续保持或会有小幅增长。北京的19所高校的分数大部分会增长。 参加征集志愿学校的数量会大幅度增加。 原三本学校的变化会相对小。

连续举办第15年的北京高招直播咨询,今年将组织北京及外埠和港澳120多所高校为考生直播服务。届时各高校招办主任将通过电波FM107.3、AM1026《教育面对面》,第一时间发布本校招生方案,详解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今年节目除每天17:30-19:00的首播之外,还将在次日7:00-7:30精编节目重播,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大容量、实用快捷和权威实用的招考信息。

除了传统广播节目,为了满足听众多样化、个性化收听互动需求,今年节目继续深度融合新媒体,实现微信、微信社区、微博、手机APP、网络视频的全媒体推送,与考生和家长实现24小时不间断互动答疑。以广播为平台微信公众账号“教育面对面RBC”、官方微博“@教育面对面RBC”为考生和家长实时推送最新图文信息。今年将继续邀请部分国内重点院校招办主任通过微信社群进行网络语音直播。此外,听众还可以在手机上下载APP“听听FM”、“喜马拉雅”《教育面对面》实时收听,也可以通过节目新媒体合作方:今日头条、一点资讯,以及网络合作方:北京广播网、北京时间、人民网、新浪网等关注节目内容。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