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7年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学校互联网全覆盖

2017年02月22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孙竞)教育部近日印发的《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提出,年内要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学校互联网全覆盖、网络教学环境全覆盖,接入带宽10M以上的中小学比例达到70%,多媒体教室占普通教室比例达到80%。

《要点》对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出了8点核心目标:包括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学校互联网全覆盖、网络教学环境全覆盖;基本形成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框架,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服务用户超过7000万人;组织开发266学时的农村中小学教学资源,免费播发使用;力争网络学习空间开通数量超过7500万个,实现90%以上教师和60%初中以上的学生开通和应用网络学习空间;针对不同信息化教学应用模式,试点组建若干区域、学校联盟,出版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案例集;基本完成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1000万名中教师的培训任务;完成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800人;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基础数据实现有序共享,印发《教育部教育数据管理暂行办法》;全面完成教育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定级备案和测评整改,完成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根据《要点》中提出的重点任务,今年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将继续对贫困地区及中西部地区进行扶持。加快推进农村学校互联网接入,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带宽,推进“无线校园”建设。督促各地在“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中重点保障农村学校信息化建设投入。国家开放大学将完成100间云教室建设,实现对中西部基层县级电大的全覆盖。完成新疆地区初中阶段《数学》双语数字教育资源开发并组织应用,开展蒙古语、藏语、维吾尔语和哈萨克语等少数民族学科双语教学资源建设。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共同建设“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免费提供给西部农村和民族地区师生使用。

《要点》同时提出,要大力推动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建立完善信息服务平台,面向农民工和社会成员开放优质网络学习资源,助推全民学习、终身学习。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